Saturday, May 11, 2013

SGM

何谓和平?

创价学会,一个以和平, 文化和教育为活动方针, 佛教为基本的理念, 的佛教团体, 一个我参与了23 年的团体。。。

今年要筹备run for peace, 一位资深的干部问了我们一句, 为什么我们要举办这样的活动, 难道跑了世界就会和平???

顿时大家都静了下来, 而我, 也是其中一个静了下来的。。。我相信大家被突然这样的问题虾倒了一下,我自己的头脑真的突然空了一下, 哈哈,不过说实话, 很庆幸的是有这样的一位干部, 让大家回到原点, 因为, 要不然, 大家就是一个机器,为了活动而努力筹备, 做完了就bye bye, 完全不懂那个意义在那里?。。。

过后就开始有很多人开始发表, 有的说 可以唤醒社会对和平的重视, 有些说可以促进各族的团结进而达到国家和平, 我就一直思考, 到底在现今的社会到底和平的定义是什么, 是不打仗吗?很多人都把定义都停在不打仗。。。 我把和平定义抛出来, 其实人与人之间维持友好关系也是和平的基础吧。。。 把人性找回来,抱着不伤害他人也是一种和平的文化吧。。 就算对讨厌的人也可以抱着坦然的态度(也就是不冤冤相报)也是种和平吧?。。其实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哈哈, 

不过, 那位资深的干部答到,一个和平之跑, 是一个平台, 一个有机会让大家互相交流, 互相对话 与对和平的观点与实践。。。民众的力量强大, 不分宗教, 民族的向大家传达和平讯息就是和平之跑得意义所在。 。。 

很喜欢跟这些资深的干部们交流, 很喜欢,要改变自己, 因为我也想成为厉害的人。。。

和平之跑, 希望种子和平展,这两项大型活动也是我在登州最后参与的活动, 排除那些小小的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留下痕迹, 登州的广布也是我的转折点, 现在在想,下一站会是那里叻?

No comments: